logo

潮濕天家居除霉全攻略(菲傭印傭必看)

香港的地理及氣候結構

踏入回南天,家中牆身地板都極易「出水」。香港濕度就有80-95%。為什麼進入春夏容易遇到「回南天」?當建築物前期受冷空氣影響,隨即受強盛的暖濕氣流影響,天氣迅速轉濕暖,空氣濕度就會快速上升。此時室內的地板、牆壁、鏡子等物體的溫度還沒回升上去。暖濕空氣遇冷,凝結成水珠,便出現了回南現象。

 

香港位於沿海地區, 氣候潮濕温暖,非常適宜霉菌生長。許多香港人都等到屋內濕氣重,才開始使用除濕機,這樣反而顯得有點治標不治本。其實要打造一個脫離潮濕、霉味又重的家唔難,重點是如何在適當時候用合適的工具幫助自己。

 

陽光小貼士 (預防篇)

  1. 雨天時關門窗開除濕機及冷氣,晴天時開窗戶通風。

  2. 家裡不要堆積雜物,保持空氣流通。

  3. 把浴門改成浴簾,洗完澡把浴簾拉開晾乾。

  4. 浴室地板的霉斑平時就要有刷洗的習慣(抹布、電風扇和刷子都可以)。

  5. 流汗或濕掉的衣服,換洗時先放置在通風處,否則容易發霉。

 

 

陽光小貼士(實踐篇)

  1. 在櫥櫃裡放小蘇打粉,木炭和報紙,能夠幫助吸收水氣。

  2. 若是衣服發霉了,先用紙巾沾水抹去發霉部位,在用吹風機的「冷風」把它吹乾。

  3. 用較粗的抹布或刷子沾蘇打水,用力擦拭發霉的部分。

  4. 用少許的醋和洗潔劑混合,擦拭後在塗上防水蠟保護。

  5. 用酒精或稀釋的漂白水,也有去霉作用!

 

陽光女傭中心希望以上除霉攻略可以幫到各位僱主以及女傭進行家居除霉,其實真係沒有想像中困難!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POLOHK-1120-125
印尼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98917.018.I.2024
本網頁所提供資料僅作參考用途,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陽光女傭中心概不負責。
© 2024 陽光網(亞洲)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即時咨詢
首頁
搜尋女傭
外傭培訓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