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外傭手部護理全攻略 (菲傭印傭必看)

外傭日常工作與雙手乾燥的相關性

菲傭印傭長年在處理家頭細務,很多時候手部都會受到清潔劑影響導致手部皮膚乾燥。例如利用熱水及清潔洗碗、為嬰兒洗暖水澡或使用化學清潔劑拖地抹地等等。

 

此外,香港的天氣乍暖還寒,當寒冷的冬季即到來,天氣越來越冷,手部的水份更會因而流失。

 

 

導致雙手乾燥的原因

  1. 環境因素:濕度低的氣候會帶走皮膚上的水分。

  2. 洗手及消毒搓手液:洗手消毒固然重要,但如果洗手次數過於頻繁會帶走手部的天然油脂及肌膚上的水分。

  3. 清潔用品:如果沒有戴手套情況下過量使用去清潔劑,會令本來已經乾燥的雙手乾上加乾。

  4. 缺水:如果沒有飲用足夠的清水或睡眠不足,將無法如常保持皮膚水潤。

  5. 吸煙:此習慣會減少肌膚的水分,並引致雙手乾燥。

  6. 壓力:面對壓力會有流汗的情況,有可能令肌膚變乾。指甲有可能會變脆,甚至脫落。

  7. 年齡:年齡愈大,手部肌膚就愈容易變乾。這是由於肌膚隨時間變薄而產生的自然現象。

 

 

如何保養雙手

  1. 洗完手及碗碟後,或是每隔幾小時,就塗抹一層護手霜。

  2. 避免用太熱嘅水洗手,改用溫水(40度以下)。熱水會過分洗走雙手角質,令肌膚失去保護屏障,變得乾燥。

  3. 在使用化學清潔劑前,戴好手套。

  4. 定期銼甲,回復水潤並避免指甲及角質層受損,建議每星期以溫和的護甲油在床按摩數次。

  5. 使用保濕霜時以熱毛巾將全手包覆起來,敷10分鐘後擦拭掉,此時可即時感覺雙手變得柔軟嫩滑。

 


陽光女傭中心希望各位僱主及外傭能夠明白如何保養雙手,養成良好的手部護理習慣。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POLOHK-1120-125
印尼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98917.018.I.2024
本網頁所提供資料僅作參考用途,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陽光女傭中心概不負責。
© 2024 陽光網(亞洲)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即時咨詢
首頁
搜尋女傭
外傭培訓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