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孕前生理準備與優生

㈠保持健康體重

夫婦在妊娠前發現自己肥胖或體重過低時,應註意排查引起肥胖或體重過低的病理因素,比如結核病、甲亢、腫瘤、糖尿病、柯興氏征、多囊卵巢綜合征等。如果排除了疾病因素,就需要咨詢營養師,通過改變飲食習慣,並作適當運動,盡量在妊娠前把體重調整到正常範圍。


㈡預防貧血

懷孕前,貧血可降低性腺功能,影響精子和卵子質量。
懷孕後,貧血對胎兒及孕婦影響也較大,可使早產、低出生體重兒、死胎或胎兒窘迫的發生率增加,同時孕婦易發生貧血性心臟病等疾病。
貧血的孕婦產後恢復慢,抵抗力降低容易發生感染、傷口愈合不良或產後出血。

㈢控制慢性病

患有心臟病、腎臟疾病、高血壓、糖尿病、哮喘、甲狀腺疾病等慢性病,可能會影響性腺功能,對精子和卵子的生成發育有不良影響。患有上述慢性病的女性患者妊娠時,會對胚胎產生不良影響,引起流產、早產、胎兒發育不良,甚至死胎、死產。同時對患者本身而言,可能因妊娠加重病情。


㈣合理用藥

有慢性病患者的準媽媽和準爸爸要註意,壹些治療慢性病的藥物會影響精子和卵子的形成,降低性腺功能。如果服藥期間懷孕,藥物也可能會對胚胎或胎兒造成影響。建議慢性病患者在醫生指導下,評估所患疾病及所用藥物對生育的影響,選擇對生育影響最小的藥物和適當的生育時機。

㈤及早發現精神疾患

精神疾病如精神分裂癥大多有明顯的遺傳傾向。如果治療期間懷孕,疾病本身和藥物都可能會對生殖細胞、胎兒產生不良影響。患有精神疾病時往往不宜生育。如果渴望生育,建議咨詢專科醫生,在有經驗的精神科醫生及婦產科醫生指導下慎重決定是否生育或者選擇合 適的生育時機。

㈥謹防感染性疾病

肺結核

病毒性肝炎

風疹

巨細胞病毒

生殖道感染:細菌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盆腔炎、生殖道衣原體感染等

性傳播疾病:重點防治的性傳播疾病包括艾滋病、梅毒、淋病、軟下疳、性病性淋巴肉芽腫、非淋菌性尿道炎、尖銳濕疣和生殖器皰疹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POLOHK-1120-125
印尼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98917.018.I.2024
本網頁所提供資料僅作參考用途,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陽光女傭中心概不負責。
© 2024 陽光網(亞洲)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即時咨詢
首頁
搜尋女傭
外傭培訓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