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產婦家庭護理環境及物品的準備

、居室環境

新生兒的居住環境要求清潔、陽光充足、空氣流通;室內溫度保持在22℃~24℃,濕度為55%-65%。

夏季氣溫高,空調要調至26℃~28℃,或是內外溫度相差在5℃以內;夜間最好不要開放冷氣。冬季也要保持室內通風,但不能讓風直接對著母嬰吹。冬天室溫保持在20℃左右,室內溫度不夠時可給新生兒使用熱水袋,熱水袋溫度在50℃~60℃,置於包被外面,不要直接接觸嬰兒皮膚,以免燙傷。

二、應準備的物品

1.產婦、嬰兒用品

(1)產婦衣物:需要準備寬松的容易穿脫的睡衣2套,哺乳胸罩或背心2-3件(哺乳用拉鏈式的),短棉襪2雙,拖鞋1雙,內褲3-4件。

(2)嬰兒衣物:嬰兒衣物應寬松柔軟,最好是白色或淺色棉布制作,系帶式。選擇嬰兒衣服的原則是:有利於嬰兒的身體發育和動作伸展,舒適得體,可以選擇連體衣,式樣簡單,易穿脫,便於洗滌。

(3)濕紙巾:應選不含刺激性物質,柔韌性好、不易破的。

(4)尿布:應該選用柔軟、吸水性強、耐洗的棉制品,及時清洗,在陽光下曬幹備用。嬰兒易發生紅臀和尿布疹,要及時更換尿布。

(5)紙尿褲:應該選擇正規品牌,劣質的紙尿褲容易引起嬰兒的皮膚疾病。

(6)奶瓶:同樣也需要買正規品牌的,玻璃的比塑料的好。劣質塑料奶瓶可能含有有害物質。第壹個月可以用比較小的奶瓶,隨著嬰兒的奶量增加,需要更換容量大的奶瓶。

(7)吸奶器。

(8)專用消毒鍋。

(9)奶粉。

(10)消毒液:準備衣物消毒和奶瓶消毒兩種。

(11)溫奶器。

(12)乳墊:最好準備大盒裝的。

(13)洗衣皂:最好選用嬰兒專用的,去汙漬效果好,刺激性小。

14)潤膚油。

(15)尿墊。

(16)驅蚊器。

2.其他用品

(1)毛巾若幹條。

(2)臉盆。

(3)牙具。

(4)大卷衛生紙。

(5)餐具1套、放零食的小盒1個。

(6)筆紙、通信用具。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POLOHK-1120-125
印尼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98917.018.I.2024
本網頁所提供資料僅作參考用途,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陽光女傭中心概不負責。
© 2024 陽光網(亞洲)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即時咨詢
首頁
搜尋女傭
外傭培訓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