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母乳不夠怎麽辦?混合餵養幫助妳

混合餵養是指在媽媽母乳不夠的情況下,用配方奶作為補充,來提供嬰兒營養的壹種餵養方式。混合餵養有兩種方法,即補授法和代授法。

1.補授法

補授法是指在餵完母乳後再補充其他乳品的餵養方式。其好處是可以避免嬰兒在先吃了配方奶後,因為沒有饑餓感、不願意吸吮母乳而導致母乳分泌進壹步減少,同時也有利於刺激母乳分泌,保證嬰兒得到足夠的營養。但不足之處是,容易造成嬰兒消化功能紊亂,不利於消化,有時還會引起嬰兒錯覺。掌握不好便會讓嬰兒拒絕某壹種餵養方式,選擇母乳或奶瓶。

2.代授法

代授法是指用配方奶或其他乳品替代1次或數次母乳餵養的餵養方式。壹般在母親沒有上班之前,不提倡經常采用這種餵養方法,因為這樣會減少母乳的分泌量。

3.不建議將母乳擠出摻和配方奶壹起餵養

(1)嬰兒的吸吮比人工擠奶更能促進母親乳汁的分泌。

(2)如果沖調配方奶的水溫較高,會破壞母乳中含有的免疫物質。

(3)這樣做不容易掌握需要補充的配方奶的量。

(4)母乳餵養不但是讓嬰兒得到其他乳類中沒有的營養素和免疫物質,而且通過母嬰直接皮膚接觸,可以使嬰兒心理得到滿足,更利於建立良好的親子關系。

由於母乳具有優勢,要盡量多用母乳,配方奶加多少,應視嬰兒的食量而定。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POLOHK-1120-125
印尼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98917.018.I.2024
本網頁所提供資料僅作參考用途,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陽光女傭中心概不負責。
© 2024 陽光網(亞洲)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即時咨詢
首頁
搜尋女傭
外傭培訓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