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育嬰師的三大職業道德要求

育嬰師職業道德要求是對育嬰師的最基本要求,每個人都要遵守。良好的職業道德是做好工作的基礎,那麽,育嬰師職業道德究竟有哪些具體要求呢?

(壹)熱愛嬰兒,尊重嬰兒

熱愛嬰兒,善於發現他們的優點,而且尊重他們,信任他們,幫助他們樹立信心,只有立足這壹點,才能有較合理的教育方法,並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二)愛崗敬業,優質服務

愛崗,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敬業,就是以極端負責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恪盡職守,壹方面要敬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並引以為自豪,另壹方面要深入鉆研探討,力求精益求精。

(三)遵紀守法,誠實守信

1.遵紀守法

育嬰師的主要職責是照顧嬰兒、嬰兒是未成年人,所以,要了解《未成年人保護法》並遵守。有的育嬰師認為嬰兒小,不會講話,所以,自己不高興或者嬰兒不聽話的時候就打他,有的甚至虐待他,這是犯法的。



深圳張女士有壹個2歲多的寶寶,很長壹段時間似乎不分晝夜地昏睡,吃喝也不感興趣。後來,嬰兒的膚色變得如白紙壹般。

張女士很憂心、帶著小孩去醫院看醫生,抽血檢查後,醫生說這個孩子吃了安眠藥。張女士很吃驚,琢磨著誰可能餵孩子吃安眠藥呢,想了半天,認為可能性最大的就是家裏請的育嬰師。於是,她回去問育嬰師小彭,小彭不承認,無奈之下,張女士報了警,派出所接警後高度重視,立即展開調查,最後查到小彭房裏確有安眠藥,也確實在嬰兒奶水裏加了安眠藥。

案例中的小彭顯然違反了《未成年人保護法》。

另外,育嬰師在雇主家做事,壹定不要起貪心,有的人羨慕女主人穿得漂亮,有的人看到雇主家有錢就起了嫉妒心,結果偷雇主家的錢財,最後失去了工作、更有甚者進入了監獄,所以,作為育嬰師,壹定要遵紀守法,不要懷僥幸心理。

2.誠實守信

誠實守信即真實無欺、遵守承諾和契約的品德及行為。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POLOHK-1120-125
印尼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98917.018.I.2024
本網頁所提供資料僅作參考用途,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陽光女傭中心概不負責。
© 2024 陽光網(亞洲)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即時咨詢
首頁
搜尋女傭
外傭培訓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