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音樂是否有助於胎兒身心發育?

音樂可以給孕婦創造壹個良好的胎教環境。音樂胎教以優美、輕柔的旋律和節奏,改善孕婦的情緒狀態,給胎兒的身心發育以良好的刺激。音樂對人的影響是極其復雜的,不同的音樂可以激發人們不同的情緒,如節奏鮮明的音樂能使人精神振奮,受到鼓舞;旋律優美的音樂能使人感到熱血沸騰,產生壹往無前的力量;音調低沈、悲傷、節奏緩慢的音樂能使人滿腔愁緒。如果孕婦長期聽搖滾樂、迪斯科等,會使孕婦神經內分泌系統受到強烈的刺激,使人體過多地分泌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和皮質激素,從而幹擾破壞心血管系統的正常調節功能和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功能,進而造成胎盤供血不足,引起胎兒發育不良。適當的音樂,會使胎兒的心率隨著音樂的節奏變化。經過“胎教音樂”訓練的胎兒,反應快,語言能力強,動作協調敏捷。



“耳聰目明”,足見聽覺對人智力發育的重要性。音樂胎教,主要是對胎兒進行聽覺訓練。譬如孕婦在做家務、整理房間時,只要有時間就可以哼唱壹些歌曲,讓胎兒不斷地聽到母親那合著旋律的動人歌聲,傳遞身體的“愛的信息”,對奠定**交流的基礎是最有效的方法,對於培養胎兒的感受性來說,也是相當重要的。



音樂能培養人豐富的感受性。在休息時,選擇聽節奏緩慢、悠揚動聽、旋律柔和的樂曲,如“小夜曲”、“圓舞曲”、“搖籃曲”、“小神童曲”等,讓孕婦從緊張繁忙的工作中解脫出來,會使妳和胎兒的心理充滿和平與幸福。



孕婦聽音樂,應根據生活規律,隨時聽取,但不宜戴耳機,音量應控制在45~55分貝之間。給胎兒聽音樂的時間不宜過長,壹般是5~10分鐘,時間選在晚上7~9點比較好。凡4個月以上的胎兒都可以聽音樂。讓您的小寶寶從胎兒時期就感受音樂的魅力吧!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POLOHK-1120-125
印尼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98917.018.I.2024
本網頁所提供資料僅作參考用途,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陽光女傭中心概不負責。
© 2024 陽光網(亞洲)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即時咨詢
首頁
搜尋女傭
外傭培訓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