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什麽是胎教?胎教的作用是什麽?

許多人以為胎教就是教育胎兒,或者說讓胎兒接受教育,這是壹種誤解。胎兒是沒有思維能力的,因此胎兒是什麽也學不會的。那麽胎教還有什麽意義呢?所謂胎教就是給胎兒創造壹種更加良好的發育環境,使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的更加完善。

胎兒發育5個月以後才開始出現對外界刺激的神經反應。孕婦撫摸腹部,或在孕婦腹部放置小型收音機,播放優雅動聽的音樂,胎兒會出現心率加快,胎動次數增多等反應。這些接受優雅動聽音樂刺激的胎兒,其中樞神經系統發育比較快而完善。根據婦產科醫生的研究,接受過胎教的嬰兒,在出生後的前6個月內,比未接受過胎教的嬰兒發育的快壹些,如果出生後繼續讓嬰兒聽悅耳的音樂,並接受母親的撫愛,其身體整體發育水平,語言方面明顯高於未接受過胎教的嬰兒。如果出生後停止胎教時的刺激內容,那麽胎教所產生的作用會逐漸消失。

婦產科醫生認為,胎教對胎兒發育是有好處的。孕婦應該在懷孕後期開始進行胎教,早期胎教沒有任何作用。壹般從孕後6個月開始,孕婦要經常撫摸腹部,與胎兒進行交流,在腹部播放悅耳動聽的音樂。待孕婦分娩後,讓嬰兒繼續聽胎兒期所聽過的音樂,壹直持續到嬰兒6—8個月齡,這樣可以保持胎教的作用,使嬰兒全身發育更加完善,為嬰兒的將來獲得較高的智商和健壯的體魄打下基礎。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POLOHK-1120-125
印尼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98917.018.I.2024
本網頁所提供資料僅作參考用途,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陽光女傭中心概不負責。
© 2024 陽光網(亞洲)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即時咨詢
首頁
搜尋女傭
外傭培訓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