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夫妻孕前體檢

為了將來生壹個健康的寶寶,夫妻雙方在準備生育前的壹個重要步驟是去醫院咨詢醫生,進行全面的孕前檢查,明確健康狀況,識別可能影響妊娠結果的風險因素,發現異常及時治療,以確保夫妻雙方在最佳健康狀態下計劃懷孕。

妻子需檢查的項目:

生殖系統檢查

內容:通過白帶常規篩查滴蟲、黴菌、支原體、衣原體感染,陰道炎癥,以及淋病等性傳播疾病。

目的:判斷是否患有婦科感染性疾病和性傳播疾病。如有,需先徹底治療,然後再懷孕,否則會引起流產、早產等危險。

TORCH(弓形蟲、風疹病毒、巨細胞病毒、單純皰疹病毒)檢測

目的:判斷是否有感染、是否具有免疫力。

壹般血液檢查

內容:血常規、空腹血糖、肝功能、腎功能、乙肝病毒(乙肝五項),丙肝病毒、梅毒和艾滋病的檢測,抗子宮內膜抗體、抗精子抗體等。

目的:發現異常,及時治療。如果是肝炎患者,懷孕後肝炎病毒可直接傳染給胎兒,並造成早產等不良後果。如感染梅毒,則可能出現流產、死胎及先天性梅毒患兒。

婦科內分泌檢查

內容:卵泡刺激素、黃體生成素、雌激素、孕激素、睪酮、催乳素、皮質醇等。

目的:判斷下丘腦、垂體、卵巢等的內分泌功能是否正常。

血型檢查

內容:ABO血型,Rh血型。

目的:避免不明原因的流產及嬰兒發生ABO溶血癥。

微量元素檢測

內容:鈣、鎂、鐵、維生素B12、葉酸

目的:及早發現微量元素的缺乏,合理營養,平衡飲食,增補葉酸、碘、鐵、鈣等營養素及微量元素;預防維生素B12、葉酸缺乏所導致的胎兒神經管畸形。

尿常規

目的:有助於泌尿系感染、腎臟疾病以及糖尿病的早期診斷、早期治療,避免孕期治療給胎兒帶來的危害和病情加重危及孕婦的生命安全。

口腔檢查

目的:及早發現齲齒以及牙周疾病,避免孕期治療用藥對胎兒的影響。

染色體檢查

目的:許多常見的先天性畸形、慢性疾病都有其基因基礎。如孕前染色體檢查有異常,則要咨詢遺傳學專家,根據檢查結果決定是否可以生育。

宮頸脫落細胞學檢查

目的:判斷是否患有宮頸病變。如有,應治療後再懷孕。

丈夫需檢查的項目:

生殖系統檢查

目的:通過視診及分泌物、血液檢測等,判斷是否患有感染性疾病和性傳播疾病。如有,需先治療。

精液檢查

目的:判斷目前的生育狀態,預知精子活力及是否存在少精、弱精、無精。如果精子活力不夠,要從營養上補充;如果出現少精癥、弱精癥、無精癥,則要戒除抽煙、酗酒等不良習慣,積極治療,分析原因,再決定是否采用輔助生殖技術。

除了以上兩項特殊檢查,丈夫需做的其他檢查還有血液檢查、尿常規等。

特別提醒:

①壹般的體檢並不能代替孕前檢查。

②有不明原因流產史的婦女再次懷孕前,除上述壹般孕前檢查外,還應進行卵巢功能檢查、輸卵管造影檢查,以確定有無子宮畸形和病變、有無宮頸內口松弛、有無宮腔粘連等。

③對於育齡婦女,進行下腹部及盆腔的X線檢查,如非必要,應盡量在沒有懷孕可能的時候進行,如自上次月經來潮第1天起10天以內的這段時間,即“十日規則”。男性在育前也要盡量少接觸X射線,因為少量的X線照射可使精子數量減少。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POLOHK-1120-125
印尼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98917.018.I.2024
本網頁所提供資料僅作參考用途,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陽光女傭中心概不負責。
© 2024 陽光網(亞洲)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即時咨詢
首頁
搜尋女傭
外傭培訓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