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哺乳後乳房護理指導

(1)母乳過多時擠奶方法。新生兒尚未吃空就停止哺乳時,需將剩余乳汁及時擠幹凈。擠奶的方法是:先洗幹凈雙手,然後用雙手的拇指和其他手指配合輕壓在乳暈外的部位,再用拇指和食指同時向下擠壓,由輕到重,將乳汁擠出來。

 (2)擠出母乳的存放。將擠出的乳汁接到清潔的杯子裏。(或者裝入幹凈的母乳袋中放進冰箱冷凍室)·

 (3)擠奶後,用壹滴乳汁塗在乳頭周圍,並晾幹。

 (4)幫助產婦外置水凝膠、乳墊等乳頭保護品,然後戴上胸罩以保護乳房。

【達標標準】

產婦哺乳過程中沒有乳頭及乳房疼痛、乳頭皸裂,並感到哺乳新生兒的幸福。

產婦在哺乳過程中哺乳正常,沒有發生乳腺炎。

如果在哺乳中發生乳腺炎癥狀,應提醒產婦及時到醫院就診。

【註意事項】

掌握乳房按摩的技巧,當乳房出現硬結、硬塊時,及時進行疏通乳腺管的按摩。

註意哺乳後如果乳汁存留過多,應該擠出乳汁排空乳房。

【工具與材料】

清潔毛巾、吸奶器、消毒奶瓶、水凝膠等。如果發生乳腺炎,應該準備如意金黃散等外敷中藥。

【相關知識】

1、如果有乳頭皸裂,就增加了細菌從破潰處侵入的機會,特別要註意預防乳腺炎。比如要觀察新生兒有無口腔內炎癥(如鵝口瘡),如有,要提醒產婦為新生兒盡早治療,以避免新生兒口腔細菌通過乳頭皸裂處進人產婦體內,導致乳腺炎。

2、為了預防乳腺炎的發生,產婦應該穿純棉的寬松內衣和胸罩,不宜使用化纖制品,因為化纖制品的纖維微球可能順乳腺開口進入體內。緊迫的胸罩。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POLOHK-1120-125
印尼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98917.018.I.2024
本網頁所提供資料僅作參考用途,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陽光女傭中心概不負責。
© 2024 陽光網(亞洲)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即時咨詢
首頁
搜尋女傭
外傭培訓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