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嬰兒的幾種不同狀態

1.安靜睡眠

 

安靜睡眠時,嬰兒的臉部會放松,眼瞼閉合,呼吸均勻,全身除偶然的驚跳和極輕微的嘴動外,沒有其他的活動。嬰兒完全處於休息狀態,這時候最不容易喚醒。

 

2.活動睡眠

 

活動睡眠時,新生兒的眼睛通常是閉著的,但偶然短暫地睜壹下,眼皮有時顫動。經常可以見到眼球在眼皮下快速運動。呼吸不均勻,時快時慢。手臂、腿和整個身體時有輕微的抽動。臉上常見到微笑或作出怪相、皺眉等表情,有時出現吸吮動作或咀嚼運動。

 

3.安靜覺醒

 

安靜覺醒時,嬰兒的眼睛通常睜得很大,明亮發光,很少活動。此時嬰兒表現得很機敏,喜歡看東西、看人臉、聽聲音,甚至還會模仿大人的表情,這種狀態壹般出現在吃過奶、換過尿布時。

 

4.活動覺醒

 

活動覺醒時,嬰兒活動增加,眼和臉部活動也增加,會環視周圍環境並發出壹些簡短的聲音。有時運動很劇烈,甚至出現自發的驚跳。這種狀態壹般由強烈的內部刺激引起(如饑餓、寒冷、疼痛等),也可由強烈的外部刺激引起(如被放進小床或從嘴裏移走奶頭等)。

 

5.哭

 

嬰兒哭時常伴有四肢有力地活動,眼可張開或緊閉,臉有時漲得通紅。哭是嬰兒和他人交流的方式,他用哭來表示意願,希望爸爸媽媽能滿足他的要求,如餓了、尿了或身體不適等。還有壹種沒有什麽原因的哭,出現在睡前,嬰兒哭壹會兒就睡著了;也可出現在剛睡醒時,哭壹會兒後進人安靜覺醒狀態。

 

6.瞌睡

 

瞌睡狀態通常出現在剛醒後或入睡前,嬰兒的眼睛通常半閉半睜,眼皮顫動,眼睛閉上前眼球可能會向上滾動。有時出現微笑、皺眉或撅起嘴唇等動作。目光變得呆滯,反應遲鈍,對聲音或圖像表現茫然,常伴有驚跳。這是介於睡和醒之間的過渡狀態,持續時間較短。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POLOHK-1120-125
印尼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98917.018.I.2024
本網頁所提供資料僅作參考用途,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陽光女傭中心概不負責。
© 2024 陽光網(亞洲)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即時咨詢
首頁
搜尋女傭
外傭培訓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