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子女傾向親近外傭,父母應該如何調節自己? (僱主必看)

香港家庭的結構

香港雙職父母十分普遍,將小朋友交託給外傭主力照顧是最方便而合適的方法。假若幸運地找到一個有愛心的女傭,父母本應慶幸,可是小朋友對女傭無比的依戀之情,往往又會深深刺傷懷胎十月的媽媽心,那種患得患失的感覺,恐怕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懂。

 

一般情形下,父母是嬰幼兒的依附對象,可是許多香港媽媽在放完產假之後,便要回到工作崗位,無法長時間照顧子女。外傭此時取代了母親的位置,擔當起主要照顧者角色,只要家長在照顧孩子方面不是完全假手於外傭,那麽便不存在親子關係疏離的問題。

 

 

陽光小貼士

  1. 不論父母工作多累,下班回家後,有些事仍需親力親為:

  2. 與孩子玩耍、哄睡覺和一起睡覺。

  3. 唱兒歌(一歲以下適宜唱歌)或講故事。

  4. 擁抱對孩子而言是一種長時間離開父母後的精神慰藉,是建立彼此關係的重要關鍵。

 

 

陽光小故事

二十年前,菲傭 Amanda 離鄉別井,從菲律賓來到香港謀生。

 

僱主陳生對 Amanda的關懷和情感溢於言表,特別的是, Amanda其實從陳生的太太 Jenny 兒時就開始照料她! Amanda除了陪伴Jenny 的成長,亦見證Jenny 與陳生一起組織家庭。時至今日, Amanda又開始照顧他們的孩子。

 

很多時僱主都會「嫉妒外傭」,因為比起媽媽,小朋友更多時間與外傭相處。但Amanda就強調外傭並非外人,其實可以和僱主能建立更長久的友情。

 

僱主給外傭提供更好的支持,重點是要保持良好溝通,尤其是要理解她們的需求。

疫情期間許多菲傭印傭都面臨與自己孩子分隔兩地的難題,所以,提供一些額外的支持絕對是很大程度上緩解外傭的孤獨感。

 

陽光女傭中心希望以上最新資訊能幫助各位僱主了解更多關於外傭與子女關係的管理技巧,不用過於憂心,其實外傭亦是家庭的一份子。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POLOHK-1120-125
印尼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98917.018.I.2024
本網頁所提供資料僅作參考用途,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陽光女傭中心概不負責。
© 2024 陽光網(亞洲)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即時咨詢
首頁
搜尋女傭
外傭培訓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