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胎教能增加嬰兒智力嗎

人的生命,是從精子和卵子相結合的那壹瞬間開始的,“零歲”這壹概念便是承認了從胎兒期即開始的人生歷程。因此,必須重視並努力創造壹個優良的子宮內環境,以適應壹個新生命生長發育的需要。

 

目前,胎教已漸漸受到社會重視,音樂胎教、語言胎教、撫摩胎教、飲食胎教、優境胎教等也漸漸被人們認識和運用。這些胎教有壹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都包含了審美的因素,都有美的內容和形式。

 

在我國古代,早有胎教之說。相傳孟子之母曾說過:“吾懷孕是子,席不正不坐,割不正不食,胎教之也。”也《源經訓詁》晨有“目不視惡色,耳不聽淫聲,口不出亂言,不食邪味,常行忠孝友愛、茲良之事,則生子聰明,才智德賢過人也。”傳說中的後稷母親姜源氏懷孕後,十分註重胎教,在整個懷孕期間保持著“性情恬靜,為人和善,喜好稼穡,常涉足郊野,觀賞植物,細聽蟲鳴,邇雲遐思,背風而倚。”因此出生後的後稷成為我國農業上最有成就的如祖。

 

據美國著名心理學家布盧姆對千余名兒童多年的研究,最後得出的結論是:人的智力的獲得,50%在4歲以前,余下的30%是在4~8歲之間獲得的,另20%是在8歲以後完成的。4歲以前完成50%,應該包括胎教在內。現代科學的發展,證明在妊娠期間對胎兒反復實施良性刺激,可以促進進胎兒大腦的良好發育。古今中外的大量事實也表明胎教對促進人類智商的提高是至關重要的。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POLOHK-1120-125
印尼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98917.018.I.2024
本網頁所提供資料僅作參考用途,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陽光女傭中心概不負責。
© 2024 陽光網(亞洲)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即時咨詢
首頁
搜尋女傭
外傭培訓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