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窩心小時刻 陳太與菲傭的溫馨故事

為何要請女傭?

幾年前,陳生陳太結婚後就有生BB的計劃,但由於陳生長時間都要外出工作,陳太又因懷孕行動不便,所以打算請女傭幫手料理家務。

 

於是機緣巧合之下,經朋友推薦之下認識了陽光僱傭中心,最後亦成功配對到菲傭Leslie 。

 

剛到步時,Leslie向陳太解釋自己有照顧產婦及初生嬰兒的經驗,亦安慰陳太不用擔心家頭細務,專心養胎。由於是第一胎,除了荷爾蒙引致的情緒不穩及身體不適外,陳太非常擔心及焦慮自己會在懷孕過程中出現意外,經有初生嬰兒照顧經驗Leslie安慰後便得更加放心,最終順利產下女兒。

 

家庭近況:

陳太現時家中育有一女,而陳生長時間都要外出工作,家中外傭已經服務佢地兩年有多,最近成功續約。

 

可以分享下一件令你最窩心的事情嗎?

陳太:  「最令我窩心的是在我懷孕期間情緒會容易有波動 ,但Leslie都會解釋是正常現象,安慰我有心裡不舒適可以找她傾訴。剛剛懷孕時,經常都會作嘔作悶,胃口又差,全靠Leslie 安裝:  「點都食幾啖啦mum,BB都要食。」,於是在她循循善誘下多辛苦都要堅持健康飲食。」

 

你有什麼想和Leslie說?

陳太:  「我多謝Leslie這幾年在我們家中盡心盡力,我地亦會一直當她是家人相處下去。」

 

你覺得僱傭相處最重要的是什麼?

陳太:  「我覺得溝通及同理心是重中之中。因為Leslie 離鄉背井到香港工作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她要不斷適應香港的文化及工作環境,以及這裡的生活節奏。與此同時,還要一邊安慰我不要太緊張和擔心,其實她自己都只是剛剛抵港的新鮮人而已。我在順利產下女兒後,Leslie 和我們全家上上下下都相處得很好,我們一早已把她當作家人般看待,Leslie在這個環境下工作亦非常有效率。」

 

陽光女傭中心呼籲各位僱傭關係之好壞很多時候都取決於溝通方式,只要雙方願意溝通同達成共識,困難自然迎刃而解。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POLOHK-1120-125
印尼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98917.018.I.2024
本網頁所提供資料僅作參考用途,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陽光女傭中心概不負責。
© 2024 陽光網(亞洲)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即時咨詢
首頁
搜尋女傭
外傭培訓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