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外傭姐姐情緒低落影響工作 僱主應該點幫佢地好?

外傭姐姐情緒低落影響工作 僱主應該點幫佢地好?


外傭姐姐離鄉背井去到香港做野,其實係好多方面都會有壓力。下列係菲傭外傭姐姐會遇到既壓力來源:



個人方面  :  適應香港生活文化、環境和飲食,  思念遠在家鄉的親人。

工作方面  :  語文能力不足導致溝通困難, 如僱主不滿意工作表現, 擔心會被僱主辭退。

疫情方面  :  時刻保持個人、社交、家居和環境衛生, 休息日被要求減少外出,  限聚令及社交距離令娛樂場所、活動人數及時間受到限制, 疫情下的檢疫及交通措施未能家鄉探望親人, 思鄉情緒更甚。 

抗疫疲勞同樣會發生在外傭身上。



作為僱主,我地應該點樣幫助女傭穩定情緒,令佢地係工作期間可以更有效率?


陽光小貼士



僱主應該

安排適量工作比外傭,以免佢地係空閒時間胡思亂想。

女傭係休息時和家人視像對話,一解思鄉之情。

外傭提供在職指導, 助外傭明白工作準則。

女傭商量疫情下的休息日安排,  避免不必要的聚會及外出,  減少在教堂公園等處所的逗留時間及遵守政府的防疫措施,  例如在上午去教堂, 下午返回工作住址休息。

多主動關心溝通, 多點 觀察,如發現外傭情緒有異樣,食慾不振,疲倦及心神恍惚,  如問題持續,就要了解原因及有需要時咨詢醫生意見。

主動聯絡外傭公司翻譯員,找專業人士輔導外傭情緒。



僱主不應該

外傭做錯事時立即指責及謾罵,  說出人身攻擊的批評, 如”無腦, 蠢鈍” 。

警告外傭損壞任何物品都需要賠錢/扣工資。

安排過多工作予女傭,沒有合理的休息時間。

限制女傭休息日/法定假日一定要全日留在家中,禁止外出。




陽光女傭中心鼓勵僱主應該要有同理心,了解外傭的情緒。僱主唔應該因為外傭姐姐唔開心就歧視佢地,什至懷疑女傭有情緒問題要求更換女傭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POLOHK-1120-125
印尼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98917.018.I.2024
本網頁所提供資料僅作參考用途,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陽光女傭中心概不負責。
© 2024 陽光網(亞洲)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即時咨詢
首頁
搜尋女傭
外傭培訓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