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挑選外傭介紹所的方法

很多朋友說聘請外傭就像一場賭博,沒有必然的成功,而事實上,市面上有逾百間協助招聘外傭的僱傭公司參差。到底應如何選擇一間既專業,又稱心的僱傭公司呢?一般來說,香港的僱傭公司可以分為兩種:規模較小,只有一、兩間分店的「細行」及連鎖式經營的「大行」,這兩種類的僱傭公司各擅勝場,以下我們就分析他們的優劣。

細行:靈活但欠全面

規模較小,只有一、兩間分店的「細行」,公司制度較為寬鬆,多以彈性的手續收費來吸引顧客,合約條款亦比較靈活,對於顧客的要求可謂是「黃大仙」般:有求必應;為加強競爭力,「細行」或會以超平的價錢或「特短」的申請時間招徠顧客,在「滿足」客人上,「細行」的「體貼」似乎是勝一籌。

當然,「細行」最為人詬病的便是信心問題了。「細行」質素良莠不齊,它們的主要職員可能就是老闆,在人力資源上十分有限,因此服務範圍會比較狹窄,未能提供全面的服務,如女傭到港後的跟進及翻譯服務等,以致很多時當外傭出現適應問題,或工作質素欠佳時,「細行」往往無能為力,他們多建議僱主重新申請另一個外傭,如此一來,損失時間的就是僱主了。

另外,很多所謂「特短」申請時間,其實只是招徠技倆:事實上,在申請外傭的過程中,要經過領事館及人民入境事務處的審批,這些審批過程繁複,需要的時間不一,而僱傭公司更難以控制,因此,較早前答應客人的承諾可能會毫不兌現,令客人大失預算。

由於缺乏資源,「細行」多只能透過海外代理公司挑選女傭,因此女傭的質素參差,欠缺保證,而且可供挑選的女傭數目亦會較少。

大行:資源豐富但彈性低

相比質素良莠不齊的「細行」,擁有至少五間或以上分店的「大行」大多歷史悠久,資源及經驗豐富,擁有良好的口碑。由於是集團式經營,「大行」在海外擁有強大的代理網絡或培訓中心,因此提供選擇的外傭的數量也遠比「細行」多。另一方面,由於資源遠較「細行」豐富,一般「大行」都可以提供較全面的售後服務,例如外傭在港培訓,跟進服務等,當外傭表現未如理想的時候,亦可透過其他方法去提升工作質素,無需頻頻地更換外傭。

不過,正因為「大行」大多歷史悠久,行政制度上難免有老化的弊病。香港很多老字號的管理層都屬於創業元老,在家族式的管理下,作風難免保守,各位很難想像到很多老字號仍以「傳紙仔」傳遞內部訊息吧?另一方面,「老字號」客源不絕,在招待一些要求多多的客人時往往會顯得不積極,在客戶服務水準上更難與「細行」匹敵。



「陽光女傭中心」的優勢

陽光女傭中心優勝之處,是擁有龐大的實力之餘,又能兼備「細行」的體貼關懷。

陽光女傭中心優勝之處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POLOHK-1120-125
印尼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98917.018.I.2024
本網頁所提供資料僅作參考用途,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陽光女傭中心概不負責。
© 2024 陽光網(亞洲)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即時咨詢
首頁
搜尋女傭
外傭培訓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