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1外傭姐姐唔開心,影響工作。點算?

僱主應安排適量工作給外傭,以免她們在空閒時間胡思亂想。同時可讓她們在休息時和家人視像對話,一解思鄉之情。

2點樣係唔罵既情況下,教好外傭?

僱主不應即時向外傭提出命令,而是在事後以勸導的方法,指出外傭的錯誤行為。清楚解釋理應在工作時專心工作,以免影響工作效率和專注度。另外,可定期與外傭作工作檢討,說出對她工作上的各種表現和可改善的地方,使外傭清楚明白您的要求,讓她能在以後的工作上能有改善。

3外傭續約後態度有明顯落差,僱主應如何相處理?

建議僱主續約前與外傭進行工作檢討,分析她的工作表現和可改善的地方,使外傭清楚明白您的要求,並了解外傭對新合約的期望,從而減少誤會。此外,僱主亦應定期安排與外傭作工作檢討,讓她能在以後的工作上有改善。

4懷疑外傭偷野,可以怎樣悄悄解決?

應先翻查家中的攝錄機,查實是否有盜竊行為。如屬實,請報警後交由警方處理。偷竊為刑事犯罪行為,千萬不要私下解決,警方能為你更有效地調查案件。

5外傭損毀家中貴重物品或電器,她需要作出賠償嗎?

根據僱傭條例,如外傭打破貴重物件,就每件受損或遺失的物品而言,扣除的工資上限為港幣300元。一個月內扣除的工資總額,不得超過該傭工在該工資期可得工資的四分之一。要留意如果初次發生就立即扣工資,姐姐可能會有負面情緒。建議僱主先畀姐姐知道對電器被整爛非常心痛,要姐姐一齊參與購買新電器或者搵人維修嘅過程。令姐姐感同身感受、知道問題嚴重性後,承諾以後會更加小心,咁先可以避免問題再次發生。

6外傭飲食文化與香港人不同,可以甚樣處理?

僱主可告訴外傭香港人生活急速、飲食又多元化,早餐不一定需要準備米飯,讓外傭適應僱主一家的飲食習慣。建議在簽約時了解外傭因宗教或身體問題的飲食禁忌,如能接受才決定正式簽約。例如印傭不吃豬肉,可與她確認能為僱主一家準備豬肉膳食。

7與外傭溝通困難,如「雞同鴨講」,怎樣辦?

雖然女傭到港前均受過語言訓練,但母語始終不是廣東話,有時難免出現溝通困難。僱主可多用廣東話配合身體語言與傭工溝通,同時我們亦有為傭工提供免費「廣東話培訓課程」,如有需要,歡迎致電客戶服務熱線為您安排跟進。
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POLOHK-1120-125
印尼駐港領事館外傭牌照: 98917.018.I.2024
本網頁所提供資料僅作參考用途,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陽光女傭中心概不負責。
© 2024 陽光網(亞洲)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即時咨詢
首頁
搜尋女傭
外傭培訓
我的